弦安盛念

世界灿烂盛大

[临渊羡鱼]玫瑰骗局-(4)


*完结篇



#


“局是骗局,爱是真爱”


#



从咖啡店一待就待到了傍晚。出店门后,金羡

羽就看到了天边的落日


他漫无目的地走着,路上尽数贩花的小推车。他来之前特意从网上了解过,这座海滨小城的居民都酷爱鲜花,也是浪漫的性格,便将花栽满城


但他们似乎格外钟爱玫瑰


一路走下来,小金同学已经数不清有几处贩卖玫瑰的了



就这样看着街上琳琅满目的玫瑰,他感觉自己被骗了,原来在他看来如此珍贵的玫瑰,在这里好像很廉价一样



“玫瑰这么多,为什么没有属于我的呢…”他喃喃



相爱浪漫的人这么多,为什么我找不到他呢



敏感的少年心思如风,叫人看不透、抓不住,也

如同大海边缘白茫茫的浪花转瞬即逝



所幸,有人捕捉了他的风,也接住了他的浪



#



“羡羽”


一句少年人特有的清朗声穿过海风落入耳中,又拔动了心弦


心脏撞击的声音盖过海鸥的鸣叫


转过身看,是自己朝思薯想的人


“林…林爱威?”


被叫到大名的人一愣,后又羞涩地笑了笑,背在身后貌似带有点点污渍的手伸向前,金羡羽注意到他手里还捧着簇玫瑰,仔细闻的还有淡淡的花香


“送你,玫魂花”


“你买的?”


“不是”


“?”


“我种的”


“哎?你还会种花?!”


“嗯,为了熊猫崽学的,也是为了他种的”


听到这,小金同学小脸一红


“能猫崽”对他来说是个呢称,只有天天经常这么叫他。就算是很熟悉的朋友,容易害羞的他都不会向人透露这个名称,也不知道林爱威是怎么知道的


#


转瞬,注意力又被那勾人的声音夺走


“羡羽,之前让你产生了某些不好的错觉,我一直想跟你解释,更想和你吐露心声”说到这后他又顿了顿,把手里的玫瑰向前捧了捧


金羡羽这才借着微弱的日光看清他的手,手上的不是污渍,而是一个带有花纹的创口贴


刚想询问,没等金羡羽开口,他又继续说了起来


“金羡羽,我喜欢你!以前是我在无意间骗了你,但我每次见到你,想到的都是这句话。我想着玫瑰花象征爱情,就为你种下了”



玫瑰花送你,我的爱也给你



#



“你的手咋回事?”


一直没出声的小金同学找回了他的声带


“啊?噢,没什么,就是被刺扎了一下……”说着又摸了摸自己的手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金羡羽感觉林爱威的语气染上了些许委屈


这就是侍宠而娇吗?



"你还没回答我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喜欢你,你没有回应吗?”


怎么跟小孩儿似的,金羡羽被逗笑了


把林爱威手里的花转到自己的怀里,又主动牵起了他的手


林爱威的手很凉,像是在外面待了很久


金羡羽感受到了凉意,搓了搓他的手,满脸笑意的说



“你不也说是之前骗了我吗?那现在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”


“现在和未来,都一直待着我身边,行不?”


“行,我的熊猫崽”


#


突破万重障碍,爱有了玫瑰的形状


局是可能骗局,但爱是真爱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